直肠息肉需手术治疗吗?

2008-12-24 13:41:38 来源:

  直肠息肉是指直肠内壁突起的肿物 ,一般较软 ,可单发或多发 ,包括腺瘤 (其中有绒毛状腺瘤 )、儿童型息肉、炎性息肉及息肉病等 ,较常见的有直肠腺瘤和幼年息肉。儿童型息肉主要发生在 5~ 10岁的儿童。从病理上来看 ,其内容不一 ,有的是良性肿瘤 ,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后果。大便周围带血和便后出血是主要症状 ,出鲜血 ,血量不多。直肠下端息肉可能在排便时脱出肛门外 ,似樱桃状 ,色鲜红 ,便后可自行复回。当炎症并发感染时可有黏液大便、大便频、便不尽等 ,长期可出现消瘦 ,贫血等。现代医学对其真正的病因至今尚未明确 ,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:

  1.慢性刺激:由于饮食习惯改变 ,粪便性质发生变化而产生的特殊刺激 ;或因痢疾、溃疡性结肠炎、血吸虫病、蛲虫病等肠道疾病的刺激 ;以及慢性便秘、粪便干结等 ,均可刺激直肠黏膜而发病

  2.遗传因素:胎儿在胚胎期 ,上皮细胞即有易感性。这种特性使上皮细胞在生长发育期快速生长而成息肉。现在不知您家孩子的息肉是多发还是单发 ,建议通过手术治疗 ,如不及时治疗 ,长期便血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,导致其贫血。一般经肛门切除就可以治疗此病 ,手术在 20分钟左右就可完成 ,对孩子没有其它方面的影响 ,比较安全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直肠息肉是什么呢?预防直肠息肉要注意些什么?

    息肉看似小小一块,实则也是良性肿瘤之一,多见于人体的肠子内。不论息肉时好时坏,疾病是大是小,在生活中,为了身体的健康,都需要尽可能地做好预防工作。什么是直肠息肉呢?预防直肠息肉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!

    ... 详情
  • 直肠息肉手术前要注意什么呢?直肠息肉手术后护理要注意些什么呢?

    人的肠子约莫6-7米,是人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。人的肠子有盲肠、阑尾、直肠、十二指肠等等。肠子最容易生的病就是肠息肉了。那直肠息肉手术的护理需要注意些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!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